衡阳县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收到议案建议77件

2021-03-05 17:23:31 红网
作者:王勤 邱 鹏 编辑:李璐
字号:

红网时刻衡阳3月5日讯(通讯员 王勤 邱 鹏 记者 宋美君)3月4日,记者从衡阳县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议案建议组获悉,截至3月4日上午10时,议案建议组已收到县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77件。其中,《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的议案》被列为本次大会议案。

大会期间,议案建议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1件,根据《衡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议案提出和处理办法》,经县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初审,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审议,并提请县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将阳精华等39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的议案》列为本次大会议案,由本次会议交由县人民政府研究办理。其余20件议案转作建议、批评和意见。

本次会议期间,还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56件,加上代表10人以上联名的其余20件议案转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会议总计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76件。根据《衡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议案提出和处理办法》《衡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注意事项》的规定,列为本次会议办理的建议、批评和意见76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体现了全县人民群众的所期所盼,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对代表们提出的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将于近期整理、归类,交“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会议要求,“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部门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后,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责任意识,高质量完成办理任务。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