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映照 砥砺前行 湖南株洲6万名村社干部群众共上“新春第一课”

2021-03-05 19:53:55 株洲市委宣传部、株洲市委组织部
作者:尹姮、贾宝锋、蒋晨凯、唐波、吴晶婕 编辑:张俊
字号:

不负新时代,奋斗正当时。 3月3日,湖南省株洲市同步党史学习教育,统一组织开展村(社区)“两委”成员“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培训。全市1387个村(社区)的“两委”成员、驻村干部、村级配套组织成员等近60000名党员群众线上线下互动共同参加。活动结合培训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实践,“新春第一课”富有浓郁的“党味”、厚重的历史感、生动的时代感。

学: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上午九点,“新春第一课”通过红星网、红星云、远程教育站点同步播放,全市所有村社干部以及部分党员线上集中进行收看。培训以“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学习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聆听书记寄语、倾听百姓心声、分享工作经验、开展“传帮带”,进一步推动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迅速进入新角色、挑起新任务,展现新形象。

荷塘区40余名县级领导分赴62个村(社区)担任“课堂辅导员”。

攸县县长李鹏程与菜花坪镇菜塘西村“村支两委”共同学习。

石峰区井墈社区联点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居民小组长、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醴陵市村(社区)的“两委”成员、驻村干部、村级配套组织成员收看“新春第一课”。

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观看完视频培训后。村(社区)的“两委”成员、驻村连点干部、村级配套组织成员围绕“成效怎么看,目标怎么定、工作怎么干”谈感受、提思路、谋发展。全市近300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一起参加讨论,了解群众期待,学习标杆经验,谋划发展蓝图,共同汇聚起建设美好家园的磅礴力量。

醴陵市隆兴坳村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干部、村级配套组织成员收看“新春第一课”。

醴陵隆兴坳村党总支书记付铁棉:将以党建引领为带动,在“实”上下功夫、在“稳”上做文章,在“新”上求突破,用村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推动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

荷塘区桂花街道戴家岭社区村支部正在热烈的讨论。

荷塘区桂花街道戴家岭村新屋湾组组长言志猛:我们一定要发展村集体经济为村民谋更多福利!

芦淞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冯湘玲来到王塔冲社区参加“新春第一课”活动。

芦淞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冯湘玲:发扬“三牛精神”,当好社区“五员”,即联络员、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服务员。

做:走在前列、引领风尚、树立标杆

学习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将学习、讨论落到实处、走在前列。“天团”们开展了参观红色景点、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慰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义务植树、文明志愿者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勇担时代使命!荷塘区宋家桥街道宋家桥村党委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芦淞区码头社区党支部清理湘江河畔垃圾。

石峰区大冲村党支部正在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学雷锋,志愿服务促社会和谐。荷塘区金山街道流芳社区下辖党支部开展宽带网络维护和维修、为居民义务理发志愿活动。

新闻背景: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党建设工作的根本落脚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湖南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完成后,为提升全省村(社区)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湖南省委组织部创新形式,按照省牵头、市州协同、县市区主抓、乡镇(街道)村(社区)一体落实的原则,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一轮集中培训。

培训结合党员冬春训和村(社区)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开讲啦”统筹进行,采取“线上”与“线下”、统一和自主相结合的方式,旨在帮助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岗位职责、掌握政策要求、提高发展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

第一次集中培训视频教学片“新春第一课”以“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后续还将围绕“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牢记初心使命奋斗乡村振兴”主题开展第二次、第三次集中培训。(来源:株洲市委宣传部 株洲市委组织部)

来源:株洲市委宣传部、株洲市委组织部

编辑:张俊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