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环保学院:党史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2021-03-17 15:29:04 红网时刻
作者:瞿畏 陈星 刘佳佳 编辑:张俊
字号: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瞿畏 陈星 刘佳佳)“聆听伟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3月15日,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点燃了长沙环保学院200多名师生,这场意义深刻的开学第一课直抵人心,让人记忆犹新。

为迅速、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省生态环境厅启动党史教育学习后第一个工作日,长沙环保学院组织了第45期文化讲堂活动,由刘少奇纪念馆宣讲团队进行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QQ图片20210317132304_副本.jpg

党史教育点亮了长沙环保学院师生开学第一课。

3月15日下午,长沙环保学院图书馆报告厅现场座无虚席,学院所有中层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共同聆听了刘少奇纪念馆宣讲团队带来的10个关于刘少奇同志的历史小故事。《一只松鹤图竹笔筒》《浑身是胆的刘代表》《芙蓉绽放雨花台》《一辆连接民心的吉普车》《一张不寻常的礼品单》《退还夜餐费》《国家主席的小钱柜》……这些都是根据刘少奇同志毅然参加革命、领导工人运动、深入敌后开辟抗日根据地,带头下基层调查研究、过“紧日子”、精心撰写《论共产党员修养》等历史重要事件而整理出来的真实故事,再现了刘少奇同志鲜为人知的珍贵史料和生活细节。

bd31b9894a6b4ed09872e14512fe3f89.jpeg

1961年5月,刘少奇同王光美看望姐姐刘绍德。资料图

在党课现场,伴随着音乐,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生动故事被展示,再现了刘少奇同志讲党性、求奉献的伟大情怀。不少师生听到感动处眼水模糊了双眼。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更加体会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环境工程系学生张石光激动地表示,“也让青年学子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学院环境经济与信息系老师罗婧表示:“刘少奇同志淡物质、轻享受,却将一生献给人民,新时代我们也要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在立德树人工作上不忘初心、奉献自我,服务学生成长!”

QQ图片20210317132429_副本.jpg

刘少奇纪念馆宣讲团队成员在向学院师生进行宣讲。

“这次活动让师生们更深入地走进了红色历史,对刘少奇同志的丰功伟绩和高尚品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剑波表示,“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利用好省内的红色资源,组织开展更多的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并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未来,长沙环保职院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老师、学生两类主体,把握“红色”“绿色”两条主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内容、形式和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