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学典型丨杨青松:以“三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2021-04-19 15:45:20 红网
作者:曾菲 肖婵姝 编辑:马丽红
字号: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曾菲 肖婵姝 郴州报道

杨青松,现任郴州市宜章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并在指挥中心这一岗位上一待就是12年。他以“三牛”精神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以实干和实绩赢得了组织和同事的认可,多次荣获县政府三等功、嘉奖,多次被评全局十佳优秀人民警察和先进个人。

辛勤耕耘惟当“老黄牛”

12年来,杨青松起草拟发文件2000余份,撰写讲话稿300余篇,其中民爆物品管理、县域重点人员管控、基础信息化、反恐怖工作等30余篇经验、调研文章在《湖南公安简报》《郴州公安简报》等刊物上发表。

指挥中心岗位是一项苦差事,因不是文秘专业出身,自认为在办公室工作上没有“功底”,曾经的杨青松时刻感到本领恐慌。他通过辛勤工作,及时总结宜章公安工作亮点特色,正面推介了宜章公安工作。特别是在今年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他在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认真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杨青松说:“理想追求和工作业绩不是喊出来的,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务实创新勇当“拓荒牛”

考评是综合检验一年来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的标尺,是综合评判一年来各项工作完成好坏的标准,事关公安机关荣誉。作为局考评办副主任,他积极向局党委建议,将全年任务分解到月、到人,有效落实“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等机制,工作量虽然比过去大很多,但各项事务呈现了均衡发展。通过务实创新,县局连续多年实现综治考评(平安建设)零扣分,并成功创建第二届市级平安单位;绩效评估、政府绩效考核均在全市、县直执法类单位中站稳第一方阵。

2021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郴州市、宜章县公安机关开展了“雷霆2021”专项行动,工作任务繁重,指挥中心作为全局“中心枢纽”,杨青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收集整理各类考评任务数据,撰写“雷霆2021”专项行动综合、信息、简报等各类材料,全方位展现雷霆行动打击成效,有力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俯首奉献甘当“孺子牛”

牛的精神就是吃苦耐劳、为民服务、锲而不舍,只讲奉献、不求回报。杨青松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满怀家国情怀,恪守为党、为民、为全局服务的理念思想。

自2009年调到指挥中心工作以来,杨青松一直从事文秘岗位,从未向组织提过要求。从一个文秘人员成长为指挥中心负责人,他更多的是感恩、感激,俯首甘为“孺子牛”,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有朋友和杨青松开玩笑说:“你在办公室工作这么久,这么卖命工作图个啥。”他只微微一笑:“要说图啥回报,就是希望宜章公安事业蒸蒸日上、社会平安和谐、百姓安宁幸福。”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