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沅江医生推着输液瓶查房称:病人需要我

2021-04-20 11:23:58 红网
作者:刘志雄 吴行 编辑:邓雨薇
字号:

1.jpg

沅江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陈伏元(左)带病坚持上岗。

2.jpg

陈伏元把自己的输液瓶和病人的挂在一块查看患者情况。

红网时刻益阳4月19日讯(记者 刘志雄 沅江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行)近日,沅江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陈伏元推着输液瓶查病房的身影,感动了不少患者和家属。

记者见到陈伏元时,她正和科室医生黄敏在查看患者的X光片,左手还在输液。因长期胃部不适,4月15日上午的工作结束后,陈伏元前往湘雅医院,进行了胃镜、肠镜及肿瘤标志物筛查。

回沅江后,因十二指肠溃疡和直肠炎,陈伏元还需输液。“我们老年病与肿瘤科在沅江是个新科室,属于住院科室,得天天观察病人病情,尤其还有危重病人,走不开的。” 陈伏元说,她带病坚持在岗、坚持查房出诊,是因为病人需要。

现在每次查房,陈伏元得推着输液架从办公室走进病房,或是同行的医生护士帮忙拿着输液瓶,查房时就和病人的输液瓶挂一起。

“我们是别的医院建议放弃治疗后转诊过来的,感觉陈医生特别的亲切特别细致,遇到问题随时可以找到她。” 病人家属王清云说。

老年科几乎所有的患者家属都知道陈伏元的电话,“他们把自己交给我,我要对病人负责。”自老年病与肿瘤科在2020年7月成立以来,陈伏元作为科室主任,还没休息过。

“科室成立的时候就发现,慕名陈医生过来的人有很多,陈医生能发现很多细小的病状体征。”黄敏说,“我们都知道她带病上班对身体不好,但没办法,病人需要她,我们科室也需要她。”

来源:红网

编辑:邓雨薇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