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多种形式悼念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

2021-05-24 20:40:29 红网
作者:陈杰 汪鹏 王超 编辑:张立
字号: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陈杰 通讯员 汪鹏 王超)为表达对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的崇高敬意,24日上午,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通过升旗仪式主题讲话、集体默哀、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追思、缅怀两位院士。

WechatIMG1350.jpg

5月24日,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追思、缅怀两位院士。

升旗仪式上,该校历史组汪鹏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两位院士的感人事迹,号召同学们学习他们爱国主义的精神、敢于追梦的精神和科学求真的精神。然后,全校教师和学生集体为两位院士默哀,表达自己的无限追思和怀念。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还召开主题为“禾下乘凉梦 一稻一人生”的主题班会,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两位院士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鼓励同学们立足当下、播种宏愿、继往开来。

该校学子纷纷表示,“感谢袁隆平爷爷让我们吃饱饭,我们会带着您的信念继续走下去”“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我们一定会传承好两位院士的精神,做一个爱国、逐梦、求真的有志青年”。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