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湖南雨水减弱晨雾来扰 1日起迎新一轮降雨

2021-05-30 16:36:21 湖南天气 编辑:李丽
字号:

预计

30日晚至31日

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

湘中以北局地清晨有雾

6月1至4日

省内将迎新一轮降雨天气过程

3日为过程最强降雨时段

伴随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5月30日20时至5月31日20时

湘东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株洲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湘中以北清晨局地有雾;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20~22℃。

大雾黄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05月30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预计31日早晨长沙西部、湘潭、衡阳西北部、邵阳东北部、益阳东南部、怀化东南部、娄底、湘西州北部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5月31日20时至6月1日20时

湘中及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南部部分大雨,江华、道县、宁远、蓝山、嘉禾、临武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湘西北18~20℃,其他地区20~22℃。

6月1日20时至6月2日20时

湘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新晃、芷江、怀化市区、洪江、中方、会同、靖州、桂东、资兴、炎陵、茶陵局地暴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湘西、湘东南21~23℃,其他地区23~25℃。

气象专家提醒

1、关注局地较强降雨及近期雨带重叠区域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灾害的风险,尤其注意非强降雨时段地质灾害的防范。

2、当前江河湖库底水较常年偏高,今晚大到暴雨区域将南压至湘东南地区,需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做好江河湖库科学调度。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