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千年古街欢歌笑语迎端阳

2021-06-11 12:42:35 红网时刻
作者:李加诺 扶任飞 编辑:周蕾
字号: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加诺 扶任飞)6月10日,“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朗朗爽口的童谣在千年古街——裕后街上空响起,拉开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永远跟党走”2021年郴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帷幕。

活动进行了2021年度第二季度“郴州好人”发布仪式暨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给在场的2021年度第二季度“郴州好人”颁发证书并送上端阳粽子的节日礼物。现场精彩不断,有86岁高龄的“中国好人”龚美诗手持快板进行“扣好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闪光的榜样”的主题宣讲,有郴州市五完小红色小讲解员登台进行“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还有传统文化汉服表演、折扇舞、太极拳,增添了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气氛。在《端午》诗朗诵中,现场观众、街坊邻居一起包粽子,其乐融融,好一派千年古街迎端阳的欢乐景象。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永远跟党走”2021年郴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举行。

20210610我们的节日端午裕后街6二季度郴州好人发布5.jpg

2021年度第二季度“郴州好人”发布仪式暨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

20210610我们的节日端午裕后街7中国好人宣讲3.jpg

86岁高龄的“中国好人”龚美诗手持快板,现场进行“扣好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闪光的榜样”的主题宣讲。

20210610我们的节日端午裕后街8红色小宣讲1.jpg

郴州市五完小红色小讲解员许素硕登台进行“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

传统文化汉服表演、折扇舞、太极拳增添了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气氛。

舞蹈《十送红军》、合唱《党,我亲爱的妈妈》让人难以忘怀。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周蕾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