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警方为群众找回遗失物品 挽回损失万余元

2021-06-15 15:04:20 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字号:

红网时刻衡阳6月15日讯(通讯员 黄周生 记者 宋美君)6月4日下午3时许,衡阳县集兵镇一唐姓居民报警称:在集兵镇街罗聪手机店门口,她放在身边的一个白色袋子被人拿走,内有身份证和金器等物,价值1万余元。

接警后,衡阳县公安局集兵派出所副所长黄明斌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当时报警人带孙子在罗聪手机店门口耍,顺手将一个装有身份证和金器,奶粉的白色袋子放在街边,人在旁边溜达,待要离开时,发现放在街边的白色袋子不见了。周边群众也没有哪个注意袋子何时被何人拿走了。

了解情况后,黄明斌立即查看周边摄像头,在一奶粉店监控镜头里发现报警人的白色袋子被一男子提走放到一台白色小车后尾箱里,同时被提走的还有旁边另外两个袋子,一起上车的有三人。因监控镜头角度原因,车子全貌和车牌号都不能看到,上车人的相貌模糊,不能确认是谁。

黄明斌没有灰心,回到所里,查看天网视频,从两个摄像头车辆经过的时间入手,对经过两摄像头的所有白色车辆进行比对。经过不解的努力,终于发现一台小车有重大嫌疑,通过小车登记留下的电话联系到车主,但该小车系其妻子驾驶。黄明斌很快联系到该车主的妻子,其确认是在罗聪手机店地段是接了三个人,她也不清楚那三个人拿没拿袋子,只知道那三个人中有人当时拿了三个袋子放在车尾箱。进一步联系那三个人当中一个,她介绍她在上车时是朋友帮她提的东西上的车,她有两袋东西,下车时她也只提了两袋东西,朋友下车时也没有从车尾箱拿袋子。于是民警继续联系小车车主妻子,要她到车尾箱去看看,车主妻子在车尾箱里发现了一个不属于她的白色袋子,确认里面的物品后,该袋子属于唐女士无误。

因都是熟悉的人,在征得唐女士和车主妻子同意,唐女士及儿子开车到车主妻子那里将东西拿回。事后唐女士及家人对集兵派出所民警帮其及时找回物品万分感谢。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