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法援惠民生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21 16:35:38 红网
作者:张险波 谭倩 编辑:李璐
字号:

6月20日,在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高碧村村部前坪,该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与当地村民围坐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就农村法制建设及老百姓关注的法律问题开展恳谈。

工作人员为留守儿童送上了牛奶、书包等物资。

红网时刻衡阳6月21日讯(通讯员 张险波 记者 谭倩)“村民间的借贷,没有欠条,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要回借款?”“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转让吗?”“女儿出嫁后是否可以分得征地补偿费?”“邻居的房子比自家的高,影响采光怎么办?”6月20日,在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高碧村村部前坪,该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与当地村民围坐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就农村法制建设及老百姓关注的法律问题开展恳谈。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村民免费发放《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详细解答村民关于法律方面的疑问,引导群众遇到问题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当了解到村民肖大哥去年在广东中山从事装修工作,由于所在装修公司经营不善,至今他还有1万多元工钱没拿到,自己讨薪像个无头苍蝇似的到处碰壁,结果一分钱没要回来。工作人员当即帮助肖大哥办理法律援助相关手续,指派律师免费为其提供法律服务。

“这笔钱是自己近3个月的工钱,因为路途太远,折腾几个月也没有效果,本来不抱什么想法了,法援律师的介入让我重新看到了希望,太感谢他们了!”肖大哥红着眼圈说。“今天的屋场恳谈会让我们受益匪浅,在家门口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村民们对这次活动称赞不已,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法治乡村建设的活动中来,做一个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与留守儿童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勇敢乐观,还为留守儿童送上了牛奶、书包等物资。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