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荷塘交警开展严查夏季夜间酒驾整治行动

2021-06-22 16:25:27 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龙琦
字号:

1.jpg

夜间酒驾整治现场。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管丽)随着天气炎热,市民夜间聚餐活动增多,酒驾醉驾风险明显上升,为切实维护辖区夜间道路交通秩序,全力预防和减少夜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21日晚,株洲荷塘交警开展夜间酒驾整治行动,多措并举严厉打击涉酒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7点开始,荷塘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易建国带队在石宋路东湖路口设卡开展整治行动,对过往的每辆车进行一一排查。7点50分左右,一辆黑色小车突然从正在排队等候检查的车辆队伍中拐出,这一情况立刻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将该车拦停后,对驾驶员进行了测酒。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这名驾车司机的酒精含量达到122mg/100ml,涉嫌醉酒驾车。原来这名驾驶员晚饭和几个朋友聚会,席间喝了白酒,自己认为时间还早应该遇不到交警检查,就开车上了路,没想到被交警查了正着。在此次夜查行动中,查获2起酒驾,1起醉驾,暂扣摩托车10台。

在此次夜查专项整治行动中,大队以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酒驾醉驾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针对性设置检查站点,采取错时勤务、精准拦截等方式,加大夜间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检查频率。下阶段,大队还将严格查处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