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一中到韶山红色研学:传承百年薪火 矢志接力奋斗

2021-07-20 08:04:39 红网
作者:赖俊 编辑:李响炮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719113951.jpg

向伟人敬献花篮。

图片2.jpg

体验农耕劳作苦与甜。

红网时刻娄底7月19日讯(通讯员 赖俊)7月14日下午,为期3天的“立志伟人故里·献礼建党百年”娄底一中韶山红色研学活动在“红色研学第一站”韶山营地闭营。此前,娄底一中近1300名高一师生走进伟人故里,瞻仰伟人风采,感受革命情操,激励理想信念。

一百多年前,少年毛泽东改写了一首言志诗送给父亲:“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此后便背着行囊走向了山外的世界,最终走上革命的道路,带领着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使古老的中国重获新生。

“在韶山,毛泽东度过了人生中的关键成长时期,可以说是毛主席初心的萌发地、精神的启蒙地。”承办方湖南世纪明德相关负责人朱丽瑶表示,少年毛泽东与高一学子年龄相仿,可以激发学生进行对比反思,促使学生立下志向。

娄底一中学子在韶山营地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教育+劳动教育”的研学体验,精心设计了《伟人故居寻初心》《农耕劳作苦与甜》《非遗小匠心向党》等多样化课程。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去悟。”娄底一中校长范彦江表示,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精神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才能让青少年一代在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伟大征程中劈波斩浪、乘风前行。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