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省定向培养士官招生面试在长沙航院举行

2021-07-27 21:21:27 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莹苹 胡忠建 刘嫄 编辑:王津
字号:

1.jpg

参加面试的考生依次进入考场。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谢莹苹 胡忠建 刘嫄)7月26日至28日,2021年湖南省定向培养士官招生集中面试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今年全省共13697人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筛选出5037人参加集中面试,最终招录3105人。其中,湖南5所定向培养士官院校在湘招收2015人。

此次面试由省征兵办会同在湘有招生任务的部队和高校共同组织。27日上午,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博在现场指导集中面试工作。

本次士官面试共设立17个面试组,每组设4名面试官,由招收部队、招生院校联袂组成。面试主要考察考生报考动机、心理素质、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形象气质、反应能力等,面试合格者方有机会参与录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面试考场设立了隔离区域、安全警戒线以及转诊绿色通道,考生需持电子健康码、个人行程卡、身份证和准考证,测量体温并戴好口罩依次进入考场。

湖南省自2012年被列为试点省份以来,定向培养士官工作质量持续提升。2021年,省内外共32所院校在湖南招收各军兵种部队定向培养士官3105名,其中女士官26名,本省招收占14名。相比2020年,今年在湘招收士官的省外院校新增了1所,计划人数增加了72人。

定向培养士官招录程序包括报名、体检、政治考核、现场面试、招录多个环节。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采取“2.5+0.5”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其中在高职院校学习两年半,在各军种训练机构学习半年。学生入学后,前2.5个学年的教育由高校负责,其人才培养方案由培养院校和军方教学指导机构联合制订;后0.5个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毕业后获得大专学历。在校时享受普通大学生评优评先、奖学金评定和国家助学贷款等同等待遇;入伍后,其在校三年学费由国家代偿,服役时间从毕业当年7月算起,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