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长沙航院师生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2周年

2021-11-11 20:49:01 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莹苹 胡佳 孙文娟 编辑:胡冲
字号:

在湖南航空馆内开展国防教育讲座。

思政课教师在乌米格15教练机前进行现场教学。

向人民空军送祝福。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谢莹苹 胡佳 孙文娟 记者 陈宗昊)11月11日7时,沐浴着五彩晨光,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以“红蓝永固,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2周年”为主题,在跳马校区开展了升旗仪式、国防讲座、党史宣讲、现场教学等系列活动。

“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空军坚决贯彻党中央提出的‘边打边建’‘在战斗中成长’的方针,一方面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参加抗美援朝;一方面担负要地防空、支援进军西藏以及清剿残匪等作战任务……”在湖南航空馆的“中国军用航空”展区前,军事理论课教师杨青云为学生们讲述了空军成立后在抗美援朝作战、国土防空等战役中的英勇事迹,共同追忆人民空军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坚定“航空报国,矢志强军”的理想信念。

在杜二乌米格十五飞机馆内,学院思政课部概论课教师王美多组织通航2001班学生在文物飞机和实训装备前开展现场教学,讲述了人民空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历史,并以翻转课堂的方式,让学生根据查阅的资料讲述英雄故事,强化学生的理论认知和历史记忆。

与此同时,士官学院组织开展的“党史上的今天”微宣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筑牢士官生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空军大队27个班级、54名学生,利用课前5分钟时间在当天集中开展了“讲党史、唱军歌、颂英雄”纪念活动,讲述光荣历史,弘扬优良传统。空军定向培养士官教导员求知老师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他对学生说:“一部空军史可以说就是新中国史的缩影,在党的正确带领下,空军从艰难起步、迅速发展再到奋飞新时代。希望同学们坚定信仰,进入部队后多做贡献。”

长沙航院党委书记刘喜宾表示,学校里有许多退役的空军装备和功勋战机,必须利用好这些宝贵的航空资源,宣讲好党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在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举办庆祝活动,是为了让学生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学习发扬航空报国精神,为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