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

2021-12-02 16:59:46 红网怀化站
作者:杨瀚 编辑:刘顿
字号:

“廉可生正气,洁能显高尚”。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的思想道德建设,鼓励师生将清廉文化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让“清廉文化”融入生活、沁入课堂、浸入心灵,12月1日,洪江市黔城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敬廉崇洁,润我心田”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国旗下讲话,以生动的事例让台下的师生们认识到什么是“廉”,什么是“洁”,体会到廉洁是高贵的品质,自律是人生必备良药,倡导全校师生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坚持牢固树立“勿以官小而不廉,不以事小而不勤”的信念,廉洁自律,坚决抵制一切腐败。

在主题活动上,各班班主任通过视频播放、图片展示、故事分享、诵廉洁名言、读廉洁家书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从小了解反腐倡廉的相关知识,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意识。

一幅幅形式多样、寓意深刻、设计新颖、表现力强的主题手抄报,生动展示了反腐倡廉的内涵,表达出对廉洁文化进校园的敬廉崇洁的心声。

“教育无小事,事事皆育人,让我们以廉洁为信仰,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教师,我们更应该始终坚守廉洁这块阵地。”黔城镇中心小学校长向爱红说。(杨瀚)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