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在益阳揭牌

2022-05-25 22:44:43 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王津
字号:

fd51af58a8b54ed89da2a25a2a922e68.jpg

2022年洞庭湖区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暨区域应急救援益阳中心挂牌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5月25日讯(记者 杨艳)5月24日,2022年洞庭湖区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暨区域应急救援益阳中心挂牌仪式举行。省防指秘书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出席挂牌仪式并现场观摩应急救援演练,共同为中心揭牌。益阳市防指指挥长、市长陈竞主持演练。

区域应急救援益阳中心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湖南抗洪抢险的综合救援中心,该中心可同时满足500人救援队伍前置和训练;拥有4000多平方米的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可辐射全省“一江一湖四水”流域。随后举行的洞庭湖区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演示了递进式气象预警、城市内涝处置、巡堤查险、管涌险情处置、水上综合救援等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工作重要环节。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