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清廉机关 衡东财政以案为鉴打好“补丁”

2022-06-17 17:33:59 红网
作者:熊丽芬 石珊 编辑:谭倩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617165254.jpg

6月16日下午,衡东县为全县财政系统240余名干部职工带来一堂深刻的廉政专题党课。

红网时刻衡阳6月17日讯(通讯员 熊丽芬 记者 石珊)“手莫伸,伸手必被捉。”6月16日下午,衡东县为全县财政系统240余名干部职工带来一堂深刻的廉政专题党课。

“前车之辙,后车之鉴。一些党员干部,因为利欲熏心,锒铛入狱,大家要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算好自己的家庭账、经济账和人生账,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衡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颜立新站在专业的角度,结合财政部门实际,以通俗的语言,从财政干部违纪违法的特点和根源、财政系统廉政风险隐患排查研判及全面打造“清廉财政”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了近年来我们身边少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并以自身多年办案经验,对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为财政人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发人深省、令人警醒的廉政专题党课,对加强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打造“清廉财政”,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张张熟悉面孔,一声声痛心忏悔,让财政人神情凝重,陷入沉思,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最能触动灵魂。每一起典型案件都是一面镜子、一声警钟、一剂提神醒脑的清醒剂。

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受到了震动,认识有了提升,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依法理财能力,深入推进衡东财政“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