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逐梦军营放飞青春,怀抱理想不忘初心

2022-06-17 23:35:18 红网
作者:陈杰 杨平 刘力恺 滕浪平 编辑:刘良骏
字号: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记者 陈杰 通讯员 杨平 刘力恺 滕浪平 )青春正风华,携笔愿从戎。巾帼显铿锵,女院勇担当。近日,为加强征兵宣传工作,让更多有志青年大学生参军入伍,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点对点、面对面,多措并举为在校大学生解读最新的征兵政策,线下开展与退伍复学大学生心得分享学习活动,畅谈退伍女兵“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励志故事;线上“云端”与现役校友访谈交流;鼓励女大学生携笔从戎保家卫国,营造学院浓厚的征兵报国氛围。

湖南女子学院,退伍兵刘梦婷给同学分享当兵的经验。

有同学问湖南女子学院退伍兵刘梦婷,“部队生活的最大感受是什么?”她回答:“练就了眼疾手快的本领和严谨自律的工作作风,现在面对任何事情都会沉着冷静,严谨细致,绝不会轻率马虎。”刘梦婷回校后时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报名参加了学校军训教官自训队,成为自训队的一名教官,在内务整理、作息规范、礼仪举止等方面自觉自律,以身示范,引领同学们养成更爱劳动,守纪律的良好生活习惯,为营造良好的班纪班风建设氛围,为学校文明高校建设奉献力量。在学习之余,她还将退伍回校的同学组织起来,开展各种有意义的国防教育学习活动。有次召集部分退伍大学生,穿上难舍的军装参与“最美女院学子”短视频拍摄,宣传了学校,也突出了退伍女兵的风采,视频播出后备受欢迎,她本人俨然也成为大学生征兵“代言人”。

湖南女子学院,刘梦婷与学校退伍女兵合影。

同样有当兵履历的李梦媛,她说:“以青春之名,赴强国之约。”2019年,李梦媛为自己的学生生活按下“暂停键”,开始她军旅的“新征程”。初入军营,需要接受三个月体能训练,她说:“部队纪律特别严格,刚开始非常不习惯,经常默默流泪,也不敢给家里打电话。但是融入部队这个大家庭之后,感觉队友就是亲人,军营就是家。战友宋汶钰说:“部队训练的确艰苦,不管是三伏暑天,还是寒冬腊月,都必须进行日复一日的操练。回到学校,宋汶玉继续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参与编排各类晚会节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这群文艺女生、军之骄子,重返校园之后,带着部队赋予的礼物,有的成为新生军训教官,有的成为文明骨干,有的成为“知心姐姐”,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楷模,行动的榜样。她们决心将自己在军营的所学所练更好地服务他人,让学友学妹更好地珍惜时光,更好更快地成长成才。学院系列征兵宣传工作,激发了越来越多的女大学生对军营的向往,立志在革命的熔炉里茁壮成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挥洒青春和热血。

一直以来,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将国防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成立国防教育宣传组,辅导员、班主任为宣讲员,将国家的优惠政策宣讲到每一位学生,引导广大学生踊跃献身国防、参军报国。不少在校生积极报名入伍,学院每年学生参军入伍人数位居学校前列。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