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大携手湖南科技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5 15:23:55 红网
作者:王江 蔡保忠 吴公然 张英 编辑:江雪
字号:

11.jpg

实践团成员入户与农民座谈。

红网时刻新闻7月5日讯(通讯员 王江 蔡保忠 记者 吴公然 张英)近日,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联合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在永州零陵区菱角塘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实践团深入乡村摸清村情村况,访谈村支两委和群众,入户调研高标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还参观了种养基地。近年来,菱角塘镇立足当地自然资源优势,逐步发展生态农业,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连村联创”示范片建设不断向纵深迈进,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在菱角塘镇永连村画眉山七组,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坐落于此。当地通过打造“红色商圈”、共建“红色家园”和激活“红色引擎”等方式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打造了一条红色生态旅游线和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团在这里了解了“半截象牙筷”的故事,观看了《半根筷子》红色微视频,在“行走的课堂”中接受了思想的洗礼。

00.jpg

实践团成员合影。

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在实际生活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定了要务本求实,夯实自身本领,脚踏实地为建功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学子要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在基层实践中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在实践中受教育、增知识、长才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