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城管局:党建引领聚合力,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2-09-06 17:24:29 红网
作者:汤国芬 编辑:吴思静
字号:

红网时刻新闻9月6日讯(通讯员 汤国芬)近日,临湘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羊楼司镇明星村、詹桥镇印石村,共向两个村捐赠基层党组织建设书籍、课外知识读物100余本。捐赠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宣传禁毒知识活动,以小手拉大手,与学生家长一同学习禁毒知识。

微信截图_20220906165241.png

在村部,孩子们拿到课外书籍和学习用品欢欣雀跃,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提升本领,将来建设好家乡。此次赠书活动,给乡村孩子们送去了精神食粮,向青少年一代传递了爱与知识,激励他们养成良好习惯,保持阳光心态,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为“文化助力教育文化振兴”添一把薪火。

随后,临湘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的党员干部开展了支部联建活动,临湘市长河管理中心主任王祥鼓励党员干部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敢抓敢管,以勇气和智慧让矛盾、困难成为成功路上的垫脚石,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厚植为民情怀,推进社会发展更加繁荣昌盛。

今年以来,临湘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当地以党建为引领,因地制宜用活、用好资源,加强村级产业发展,提升乡村振兴驱动力;推进乡村基层治理、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等工作;汇聚乡贤等各方合力,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微信截图_20220906165314.png

明星村因地制宜,种植了30多亩黄精,结合龙窖山旅游资源,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收集当地村民葛粉、黄精、蜂蜜、笋干、银鱼、干辣椒、土鸡蛋等绿色土特产深加工、统一包装,在龙窖山下龙源水库边建设了绿色生态商品展厅,开展“线上”“线下”销售,推动乡村产业发展,达到富村强民的目的。

驻村队员在做好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的同时,协助处理村级事务,做好留守老人、儿童的后勤保障、关爱关怀工作,帮助送学、送医、照顾老人、安装路灯、放映电影等工作,让在外乡贤安心发展创业。

推进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需凝聚各方力量。临湘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汇聚合力开展志愿帮扶、捐赠帮扶、产业帮扶、医疗帮扶、消费帮扶等行动,推进乡村振兴“共商、共建、共管、共享” 的发展理念,共同描绘乡村振兴新篇章。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