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湖南口岸首次进口非洲咖啡豆

2022-09-13 15:57:16 红网
作者:李赛凤 林俊 罗亮 编辑:秦舷
字号:

经长沙黄花机场海关查验放行,湖南首批以空运直航方式从非洲进口的生咖啡豆顺利进入市场销售。

肯尼亚生咖啡豆。

红网时刻新闻9月13日讯(通讯员 林俊 罗亮 记者 李赛凤)9月9日,经长沙黄花机场海关查验放行,湖南首批以空运直航方式从非洲进口的生咖啡豆顺利进入市场销售。该批生咖啡豆共2.04吨,由肯尼亚运抵长沙机场口岸,将面向国内的咖啡烘焙工厂、咖啡店销售。

为保障该批生咖啡豆进口,长沙黄花机场海关开启“鲜活易腐农食产品绿色通道”,提前指导企业办理进口检疫审批手续,实施预先审核、优先查验、快速出证等举措,在确保进口咖啡豆质量安全的同时,实现快速通关。

非洲是咖啡的发源地,肯尼亚是咖啡的主要生产国之一,其优质的咖啡豆畅销全球。进口商湖南言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首次进口的全部为阿拉比卡高等级精品咖啡豆,产自内罗毕附近的咖啡种植基地,并从前期就对咖啡豆的选摘、水洗发酵、翻晒及仓储进行监制,以保证品质,后续还将继续扩大进口。长沙海关表示,将积极帮扶省内企业扩大非洲优质农食产品进口,让更多非洲特色产品进入湖南市场。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