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发现罕见巨型野生红豆杉 树龄超千年(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军 编辑:王津 2013-05-22 10: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站5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胡军) 近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关专家在南岳区龙凤乡水口村发现两株世界罕见的野生红豆杉。两株红豆杉为一雌一雄,树龄均超过千年。是国内目前已发现的树龄最大的红豆杉之一,这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属罕见。

  红豆杉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是经过了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享有植物王国里的“天然活化石”之誉,是我国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从红豆杉的树皮和树叶中提炼出来的紫杉醇对多种晚期癌症疗效突出,被称为“治疗癌症的最后一道防线”。是国际上公认的防癌抗癌的药剂,每公斤售价达千万美元。

  据专家介绍,这两株野生红豆杉树龄都已超过千年,其中雄株高21米,围径3.63米,雌株高15米,围径3.15米。并且雌雄两株相距百余米,隔垅相望。目前,南岳有关部门已制定专项保护方案对这两棵濒危野生红豆杉进行保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