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爸妈做道菜 株洲云龙示范区“少年厨神”大比拼

来源:红网 作者:张书乐 编辑:王娉娉 2013-05-26 21: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选手在炒菜)

(小选手将新鲜出炉的菜夹给家长吃)

(大家纷纷尝鲜)

  红网株洲5月26日讯(通讯员 张书乐)加油、加油,观众们发出了呼声,但这却不是体育竞技比赛,而是一群头戴厨师帽的少年们正在端着锅铲炒菜。“油多不坏菜哦!”株洲云龙示范区大丰社区的一位居民一边喊着,一边对自己的孩子说:“你看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他们今天做菜孝敬父母,你什么时候也能够试着下下厨呢?”这是5月25日发生在株洲市云龙示范区“我为爸妈做道菜”主题活动现场的一幕。
  
  活动主办方云龙示范区人口计生局、计划生育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9名参赛选手,都是来自云龙示范区各乡镇街道的独生子女,是通过之前的预赛层层选拔出来的。活动中,每个小选手都在家准备一道菜的原材料,他们在比赛现场全部亲手做菜,父母亲只能从旁指导,不准代劳,然后由区里知名餐馆的厨师现场打分。脱颖而出的3名小选手进入决赛,按主办方提供的原材料,再做一盘煎豆腐出来。
  
  当小选手的菜新鲜出炉时,小选手们都会端着自己精心调制的“作品”送到妈妈面前,亲手夹给妈妈吃,而9个妈妈在品尝着自己孩子的“作品”时,脸上无一不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让主办方所料不及的是,在现场观摩的数百名群众也都纷纷要尝尝鲜,主办方立刻加了一个新的环节——请观众试菜。而观众们没等工作人员将简易碗筷送到,就或手捻、或杯子装,将食物送到自己的口中。

  云龙示范区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示范区计生局、计生协一直将“优生优育优教”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多方位的开辟展示舞台,展示独生子女们自信、自强、自立的一面,从而以榜样的力量起到示范效应,此次活动就是基于这一初衷。

  同时,该区还将对独生子女的关怀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如所有新出生的独生子女,计生干部都会上门赠送两套新生儿衣物,至今已累计赠送1020户;对区内特别贫困的独生子女家庭,除送去一定的物资和慰问金外,还适时为他们免费办理保险,解决后顾之忧。同时,该区还根据辖区内职教城这一区位优势,广泛联合学校开展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让学生更加健康、顺利的渡过青春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