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发福利每人40个避孕套 员工感慨:得用到何年何月啊

来源:红网-长株潭报 作者:伍婷婷 编辑:杨洁 2013-06-11 16: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11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伍婷婷)明天就是端午节了,很多单位也赶着这两天发了过节福利,粽子、食用油、皮蛋、咸鸭蛋、购物卡、现金……大多数人领到的可能是这些东西。但家住株洲市荷塘区的王俊(化名)领到的东西真有点不一般——40个避孕套。

  “保质期到2015年,40个,哪要用这么多呀?我干脆去开个粉店,谁买粉我就送他避孕套。”王俊开玩笑说。可他又觉得不现实,大过节的,单位还真是有意思,这是闹哪一出呀,发别的也没事,弄个这样的福利。一提到送礼物,王俊和熟人开玩笑:“要吗?用不完了,送你一斤,反正每个都有3两,一斤你也用不完。”

  最后问他怎么处置这些福利时,他笑着说,“留着自己慢慢用吧。”朋友笑说:“真是神一样的礼物,单位更奇葩。”

  □那些奇葩福利

  彩铃当福利,无语了

  网友Grace郁闷地说,她所在的公司是一家民企,规模不大,总共也就十几个人。有一天公司开会,老总说得唾沫星横飞,临近结束时提出,要给公司所有员工增加一项福利。当时大家立刻两眼放光,结果老总抑扬顿挫地说,公司已经把企业宣传内容以彩铃的形式发放给各员工,以保证员工手机铃声的个性化。

  老总话音刚落,员工都焉了。Grace自我调侃道:“只能说,亲戚朋友每次听到我的手机彩铃都感到很欣慰,一是因为他们知道没有打错电话,二是因为能确认我还在职。”

  网友“水心柔”:7天连着上班好辛苦有没有,眼巴巴看着公司发端午节福利了!没想到这么奇葩啊!藿香正气丸啊!不是粽子啊!

  网友“天天天蓝219”:“难怪眼皮总是跳,原来是有钱收!端午节公司发20块钱,我感动到想哭!”

  网友“洛雨时”:“端午节,公司每位员工两个一块五的肉粽!”

  网友“小枫叶”:“你们都淡定点吧!我们公司端午节福利更让人惊艳:一人一个咸鸭蛋。”

  □网传各大互联网公司的福利

  粽子是大部分公司的选择

  1.腾讯:腾讯每年“端午节的福利”由各个不同部门赞助。比如今年端午节的员工福利是由公益部门赞助,是一个包装很精美的粽子。

  2.百度:百度今年给每个员工发了一盒稻香村的粽子。

  3.阿里巴巴:据阿里巴巴的员工说,人家还没有收到端午节礼物呢。这个员工猜测,如果发的话,估计也是发粽子,只要不是发《盗墓笔记》里的粽子就好。

  4.搜狐:搜狐员工发的是礼品卡兑换券。预估价200元。

  5.京东:给每个员工发了京东的福利兑换券,价值50元。

  6.新浪:呃,新浪到6月8日还没有发福利,员工等得脖子都快断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