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优化发展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3-06-27 23: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报道:湖南未来3年不增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杜家毫在全省“发展环境优化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优化发展环境
  
  本报6月27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全省“发展环境优化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强调,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稳增长提供持续有力的环境保障。
  
  省领导黄建国、陈肇雄、陈君文、王晓琴出席会议。
  
  杜家毫指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优化发展环境,将其作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的重要内容,真正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各项工作;要在依法办事的前提下提高政府效能;要促进干部素质提升,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发展、服务市场主体、调节市场等方面的能力。
  
  杜家毫强调,要准确把握优化发展环境的关键。一要突出服务发展这个中心。各项政策、规定都要以是否有利于经济发展、是否有利于企业依法经营、是否有利于人民群众得实惠为准绳。要见微知著,抓一件成一件,让人民群众、让广大企业感觉和享受到发展环境的变化,真正保护各方面谋发展、促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落实好国务院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已经取消的要坚决取消,对已经下放的要主动对接、优化职责。二要自觉服务市场主体。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涉企执法和检查,大力开展涉企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以及“吃、拿、卡、要、报”等专项治理,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减负。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坚持完善已有制度规定的基础上,善于从工作实践和具体问题解决中总结提炼出新鲜经验,使之制度化、常态化,靠体制、机制、法制来巩固和提高优化发展环境的成果。
  
  杜家毫强调,要努力形成优化发展环境的合力,明确工作责任,将优化发展环境作为绩效评估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公平公正办事、诚信办事;要自查自纠自改,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进一步完善机制、堵塞漏洞;要强化舆论引导,在加强正面宣传的同时,深入剖析、公开曝光损害环境的典型案例。
  
  会上宣读了《2013年全省“发展环境优化年”工作要点》、《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条禁止性规定》、《2013年上半年全省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典型案件情况通报》。省高院、省住建厅、省物价局和永州市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