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杜鹃学幼部师生赴福建开展美术夏令营

来源:红网 作者:王佳 方鸣 编辑:杨洁 2013-07-12 14: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小画家们在写生。)

(长沙小杜鹃学幼部师生赴福建美术夏令营活动结束。)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通讯员 王佳 方鸣)2013年7月3日至10日,长沙小杜鹃学幼部组织艺术实验学校及河西培训中心的师生、家长一行30人,共赴福建厦门、永定土楼开展了为期八天的美术夏令营活动,此行共创作美术写生作品200余幅。
  
  活动期间,师生们参观了厦门大学、集美学村、陈嘉庚纪念馆、归来园、鳌园、郑成功纪念馆等地,了解了清朝时期民族英雄抗击倭寇和爱国华侨归国建设的历史;领略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神话般的民居建筑奇葩——土楼文化,感受了永定客家的民俗风情;游览了鼓浪屿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日光岩、海洋世界、蜡像馆和厦门环岛路等著名景点。在写生过程中,小画家们充分汲取大自然的灵性、感知各类建筑的历史人文之美,用他们灵巧的双手与独特的艺术视角,把美景永远定格在画卷之中。多次带队写生、经验丰富的美术叶丹老师对孩子们的每一幅作品都进行了精心指导与细致点评,使得孩子们受益匪浅。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也成为了来往游人眼前的一道道亮丽风景,引起了围观人们的啧啧称赞。写生的间隙,孩子们聚在一起相互切磋、交流,欢声笑语不断,美丽的山水岛屿之间,都留下了小画家们采风写生的足迹与倩影。
  
  八天愉快的福建写生之旅,不但让孩子们感受了大自然的美景和人文风情,锻炼和提高了绘画技能,同时也提高了个人生活自理能力,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活动集参观、讲解、体验、互动为一体,是素质教育与社会教育接轨的有效探索,学幼部将继续开展此类有意义的青少年活动,达到“社会育人,育社会人”的教育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