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系“青春三下乡”顺利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席国栋 编辑:刘飞越 2013-07-18 15: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系“青春三下乡”实践服务队走访衡阳县金兰镇乐山村)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衡阳7月14日讯(通讯员 席国栋)7月13日上午,由衡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系党总支副书记周新文、团总支书记王敏带领的“青春三下乡”实践服务队,顺利抵达衡阳县金兰镇乐山村。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宣讲十八大,记录农民梦想和为民办实事。”此活动历时五天,共17名队员参加。
  
  “青春三下乡”实践服务队是在响应十八大号召,践行学院“寸草心”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而成立。围绕“我们的镜头,你们的梦”的活动主题,服务队白天宣讲十八大、对当地幸福老人和小孩进行调查采访,晚上为村民开展“心连心电话连线活动”、“为村民留守儿童放电影”和“与村民互动的联谊晚会”等。
  
  顶着烈烈炎日,三下乡学子通过四个白天,对当地村民走访串户,了解他们的生活与梦想,记录他们每一个幸福感动的瞬间。让村民从中了解和体会他们的“中国梦与乡村梦”。
  
  第二个晚上的“心连心电话连线活动”是为留守儿童与老人免费提供与外乡亲人交流感情的电话。“为村民放电影”活动在第三天晚上举行,村民们带着板凳坐在空地上,观看播放的露天电影,现场气氛活跃,时不时地传来笑语。
  
  村支书谭云礼表示:“这是人数最多的一次看电影活动。”
  
  “与村民互动的联谊晚会”活动于第四天晚上举行。队员们精心准备的晚会节目、互动游戏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最后的T台秀节目更是将整个晚会推向高潮,引起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得到当地政府与村委会的欢迎与支持,当地村委会希望大学生能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农村带去更多的欢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