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陪朋友去收账 争执中将人捅成重伤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郭琴 编辑:刘飞越 2013-07-18 15: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7月18日讯(通讯员 郭琴)男子随同朋友去找人结账,朋友与人发生争执,男子担心朋友吃亏,冲动持刀伤人。7月18日,经湖南省衡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
  
  2013年3月5日下午,被告人李某在其朋友万某家玩耍。尔后,万某要到衡南县向阳镇找陈某结算以前合伙做煤炭生意的账目,叫李某一起去耍。李某随同万某到衡南县向阳镇找陈某。双方见面后,万某与陈某发生争执。李某见陈某一方人数众多,怕万某吃亏,一时冲动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朝对方的人乱捅了几刀,将陈某及其姐夫阳某、阳某的朋友刘某捅伤。经鉴定,阳某、刘某的损伤程度为重伤,陈某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法院审理认为,李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二人重伤,一人轻微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在法庭审理阶段,李某的家人代为与受害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完全赔偿了受害人经济损失,得到了他们的谅解,遂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来源:红网

作者:郭琴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7/18/42802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