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吉高速30吨粗苯罐车“撞山” 多部门联合排险

来源:红网 作者:向奎 黄锋 编辑:杨洁 2013-08-19 10: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站8月19日讯(通讯员 向奎 黄锋)8月14日下午15时30分,常吉高速公路(吉首段)鹅梨坡大桥处,一辆牌号为皖M6K87的槽罐车由于刹车失灵,司机被迫驶入紧急车道撞进山体,无人被困,但槽罐车载有30吨的易爆物质粗苯,随时可能爆炸,接警后,吉首市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两台水罐车、一台抢险救援车、16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排险。

  由于情况紧急,出警途中,市消防大队将情况分别向湘西支队指挥中心及公安局进行汇报,请求支援;到达事故现场,救援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了仔细的侦察,并向驾驶员了解情况得知,粗苯,系淡黄色透明液体,比水轻不溶于水,易挥发,具有麻醉性和毒性,长时间吸入会使人中毒,是一种易燃易爆的有毒液体。为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交警部门对高速路事故路段实施交通管制,严格控制火源,确保施救过程安全顺畅,同时,制订了先倒罐、后起吊的救援方案。随后中队指导员带领侦查小组携带个人防护装备进入事故区进行侦查,侦查中发现罐体未发生泄露,便通过多方联系,找来了空罐车和专业倒罐人员,进行粗苯倒罐作业。

  此后,消防大队用两支水枪戒备,对施救过程进行全程监护,防止在倒罐过程中发生泄露并引发火灾。截止于8月16日中午1点15分,倒罐作业结束后,在消防人员确定罐体安全后,才对事故车辆拖里现场。至此,经过全体救援人员协同作战,粗苯罐车事故被成功处置,受到交通管制40余小时的道路恢复正常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