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洁时捡到身份证和银行卡 环卫工花了3小时找到失主

来源:红网 作者:冯晓倩 编辑:杨洁 2013-08-27 09: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工人贺月红

  红网荷塘站8月27日讯(通讯员 冯晓倩)“要不是您及时发现,我妈妈的包可能再也找不回来了,太感谢您了。”8月25日11时,在株洲宋家桥街道芙蓉社区金丰小区门口,一位中年男士正给一位环卫工人送来水果、牛奶等各种物资,而这位环卫工人却始终推辞不收。

  这位环卫工人名叫贺月红,早上8时30分在清洁道路时,捡到一个小塑料袋,里面装着一张身份证和两张定期存折,一张余额20万元,另一张余额5000元。

  “身分证失主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知道这钱没了,一定会非常着急”,捡到时,贺月红大吃一惊,随即放下手中的扫帚,沿街向门店业主、银行工作职员及大街上的行人逐一询问,经过了将近3个小时的寻找,终于通过一位热心大娘找到了失主。

  当旁人问及贺月红为什么没有想过将这20万据为己有时,她腼腆的笑了笑说,“这也许是老太太攥了一辈子的辛苦钱,如果她找不到这笔钱也许会急出病来”,当有记者来采访她时,她回避着,"不要采访,这只是我应该做的,任何一个株洲人碰到了都会这样做的"。

  纯净的笑容,质朴的语言,无不彰显出"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正能量,相信在这种文明正能量的传递下,感染着每一位市民,也相信在这种文明正能量的引导下,我们的城市文明指数和幸福指数必将越来越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