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扩面提质 推动蔬菜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 编辑:王津 2013-08-31 15: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站8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刘雅 通讯员 曾娜) 行走在茶陵城关、平水、思聪等蔬菜种植基地,辛勤劳作的村民随处可见,一座座崭新的大棚规范整齐,新翻泥土的味道和蔬菜的清香扑面而来,翠绿的豆角在风中摇曳动人,紫红的茄子在枝叶下若隐若现......呈现出一片生机和活力。

  今年,茶陵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市为民办实事工作精神,确保城镇蔬菜稳定供应,按照“抓点、扩面、提质、增效”的发展思路,继续扩基地、提品质、增效益,确定了城关镇前进村、思聪乡华星村、平水镇石宝村、虎踞镇迎丰村、秩堂镇皇图村、高陇镇石冲村、八团乡大垅村等为2013年该县新扩蔬菜专业生产基地,已落实蔬菜扩面950亩,超额完成全年蔬菜扩面任务。

  据了解,在蔬菜产业发展中,茶陵县持续加大政策、资金和技术支持力度,积极引进蔬菜抗病品种,广泛运用设施农业种植,推广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充分调动了农户种植的积极性,不断推进蔬菜标准化生产,提升产品档次和市场竞争力。县农业局蔬菜办技术人员长期深入基地,对菜农进行生产管理技术培训和指导,解除了菜农发展蔬菜产业的技术之忧。同时,农业部门还多次组织业务人员和种植大户走出去开阔眼界,学习取经,通过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

  扩面与提质,拉动了茶陵蔬菜产业的蓬勃发展。目前,全县已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8个,建立蔬菜基地4600亩,辣椒、茄子、苦瓜、大白菜等10个品种已通过无公害蔬菜产品认证,马江莴苣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茶陵大蒜获国家地理标志。 预计2013年全县蔬菜种植面积11万亩,实现产值4.95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