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社保卡建设工作经验向全省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 编辑:王津 2013-08-31 15: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站8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刘雅) 8月29日,湖南省社会保障卡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茶陵县召开。会上,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畅元充分肯定了茶陵县社会保障卡建设工作,向各市(州)现场推介“茶陵经验”。

  近年来,茶陵县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大经费投入,扎实推进民生工程。今年1—6月,县财政共投入民生支出9.37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8.9%,为民生实事项目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强大的财力支撑。

  去年,茶陵县被确定为全省社会保障卡建设先行试点县,该县委、县政府明确要求把社保卡建设工作当做全县的一件大事来抓。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组织了大量人力物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将社会保障卡建设政策与各项利民项目进行广泛宣传和解释。

  为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建立了社会保障卡项目建设联系会议制度,由常务副县长担任第一召集人,定期协调、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和应用中的有关问题;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成立了社保卡建设专项工作小组,全面落实目标任务;各乡镇、各相关部门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全县上下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同时制定了《茶陵县社会保障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办事处)和行政村(社区)的职责任务,形成了以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公安、银行、各乡镇党委政府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的工作局面。

  此外,茶陵严格规范信息确认、发卡流程、用卡流程,建立健全了社保卡管理办法、服务点管理规定、社保卡查询取现操作流程、季度巡检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截止目前,全县62万人口参加各类社会保险51.67万人次。去年以来,已完成参保人员个人信息确认33.53万人,完成制卡、发卡27.64万张,分别占总任务数的92%和76%,其中359个行政村的社保卡基本发放到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8/31/42703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