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出租车经营权打破世袭制 89个到期经营权重新招标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 刘涛 编辑:杨洁 2013-09-23 10: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9月23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谢雨 通讯员 刘涛)9月22日上午,湘潭6家出租车公司举行2013年度到期出租车经营权招标会,对89个到期经营权指标集中竞标。湘潭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标志着湘潭出租车经营权彻底打破了世袭体制,走上了市场竞争的改革之路。

  目前,湘潭共有6家出租车公司,这6家公司当天都参加了这次招标会。“这是我市出租车事业的一次改革和尝试,从过去自发收放到期牌照到政府无偿收回统一招标,并以服务质量和信誉作为招投标考核依据,是提升我市出租车服务水平、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据介绍,以后每年都将举行1次这样的招标会,所有投标单位必须接受严格的资质审查,信誉考核的末位公司将在中标的经营权中划出一个指标奖励给信誉考核名列首位的公司,其目的在于激励各出租车公司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那些老驾驶员感到压力很大,以前他们觉得牌照永远是自己的,竞争意识和服务意识淡薄;实行按服务水平统一竞标后,工作随意者在下一轮竞标中就很有可能出局。”市宏远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