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致湖南14县市大暴雨 气温大幅“跳水”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杨洁 2013-09-25 11: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通讯员 蒋丹)昨天(24日),一股较强冷空气来势汹汹入侵湖南,湘西、湘北遭受强降雨侵袭,多地出现暴雨、大暴雨,气温更是大幅“跳水”。今天冷空气继续发威,各地气温继续走下坡路,其中湘北局部降温可达8至10℃。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湘中以北大部可能出现寒露风天气,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降水39.2毫米,张家界、吉首、怀化等14个县市出现大暴雨,32县市出现暴雨。在雨水的持续“围攻”下,湘西、湘北的气温随之下跌,其中,常德的临澧、澧县等地被拉至20℃以下。“这一场雨,一下子就像把我们带入了深秋,薄外套都穿不住了,赶紧加厚衣服吧。”网上不少网友纷纷吐槽。
  
  在省会长沙,昨天上午太阳还时有露脸,下午天空被厚厚的云层覆盖,变得十分阴沉,不时还狂风大作,到了晚上,淅淅沥沥飘起了小雨,气温更是直线下滑。走在街上,人们纷纷套上外套,一些还未来得及换上秋装的市民,都抱紧了胳臂,加快回家的步子。
  
  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此次冷空气影响期间,全省过程降温达6至8℃,湘北部分地区降温更明显,可能出现寒露风天气;25日受低层辐合的影响,湘西降水较强;26日受地面高压控制,全省有分散性降水。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25日下午到2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明天最高气温17℃,明天最低气温15℃。
  
  全省:25日下午到26日白天,怀化、邵阳、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娄底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明天最高气温湘北16-18℃,其它地区18-20℃,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4-16℃,其它地区16-18℃。
  
  26日晚到27日:阴天有分散性阵雨。
  
  28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湘北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温较明显,市民需及时添衣保暖以防感冒;相关部门需防范较强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醒农业部门关注轻度寒露风对油菜播种育苗、晚稻抽穗等造成的不利影响;湘西地区近日降水强度大,需重点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