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纪委开展案件公开审理助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君 邹毓望 编辑:杨洁 2013-09-29 18: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9月29日讯(通讯员 杨斌君 邹毓望)为做好新形势下案件审理工作,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维护党员合法权益,构建案件审理工作新格局,9月26日上午,岳阳县纪委组织开展了案件公开审理助辩活动,对城关镇某党员妨碍执行公务错误一案进行了审理助辨。

  岳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向风行,市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何素琴、副主任刘高博出席。岳阳县纪委监察局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岳阳县人大、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局、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县城关镇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审理助辩活动得到了岳阳市纪委案件审理室的大力支持。活动前,岳阳县纪委常委会进行了认真研究,作出了周密部署。活动中,被调查人对自己所犯错误事实进行了申辩;助辩人对被调查人所犯错误事实进行了充分的辩解;调查组就被调查人错误事实进行了深入剖析,并针对被调查人、助辨人提出的观点,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和相关党纪条规逐一进行了现场解答。被邀请人员和旁听人员中,有两人就案件事实情况谈了个人的看法。最后,岳阳县纪委副书记杨望龙代表县纪委对本次审理助辩进行了点评。他要求,要通过案件审理助辩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查办违纪案件的质量,更好地保障党员干部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本次案件审理助辩活动,深入实践了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二十四”字方针,有效促进了案件审理工作民主化、公开化、规范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