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中草原”龙山县里耶镇八面山上宰羊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编辑:王娉娉 2013-10-04 12: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彭业忠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这原本是北国大草原上的景观与情调,但10月3日,记者却在有“空中草原”之称的龙山县里耶镇八面山上,看到了相似的景致——小孩与老人骑着马,慢悠悠地在平坦的草原散步;而年轻游客骑马沿山脊行走,远眺山下的里耶古镇;草地远处,有白色羊群和黄色牛群在缓慢移动。

  这天上午9时许,记者随一个60人的自驾游团队,冒着小雨,从里耶镇出发。10时9分,登上了平均海拔1200米的八面山,山顶已云开雾散,淡淡的秋阳照着绿地毯似的大地。

  记者看到,几个农家乐前阔大的停车场连成一片,酷似城市广场;广场上整齐有序摆放着各式自驾游车辆。记者数了数,有61辆。

  客人们有的在骑马,有的在爬山,有的在草地上搭帐篷,有的则去看八面山当年剿匪的一个主战场——燕子洞。也有好静的客人,干脆就在农家乐里,欣赏土家族烤全羊。

  11时50分,记者看到偌大的广场上已停满车。从湘潭来的一个户外俱乐部的16辆车,只能停放在草地上。整个广场和草地,就像是在进行一场别出心裁的车展一样。记者看到,小车挂着湖南、重庆、贵州、湖北、广东等省的牌照。从长沙来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和爱人带着他的母亲和岳母,专程从长沙来里耶,游八面山。

  中餐开始,室内不够用,餐桌摆到了草地上。一个叫向本初的农家乐老板告诉记者,他家这天宰杀了21只羊,目前订餐人数达198人。从10月1日起,天天如此。现在从重庆市酉阳县也可以沿山背上八面山了,所以八面山自驾游很火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