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晚稻产量未受干旱影响 亩产再创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成琴之 编辑:杨洁 2013-11-05 09:1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站11月5日讯(分站记者 成琴之)11月5日,从湖南省湘阴县农业局传来喜讯,该县晚稻基本收割完毕,预计亩产为470公斤,比去年增加3公斤。

  今年湘阴遭受持续高温天气灾害,但在干旱之年,水稻总产量与去年相比略增。据湘阴县农业专家介绍,今年干旱主要发生在东部丘岗乡镇,受灾严重,但该县70%的双季晚稻集中在湖区乡镇,外河灌溉水源充足。干旱期间,该县有效科学调度水源,保证了水稻生长关键期的水源供应。农业局强化各项技术措施,安排农技专家蹲点指导农户田间蓄水、看苗追肥、把握喷施最佳期,确保晚稻产量。同时,派发《病虫情报》18万份加强病虫害防治,并筹资20万元购买谷粒宝10万包免费发放给农户,应对“寒露风”的侵害。全县共落实晚稻面积66.54万亩,预计总产31.2万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