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交警打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袁承玲 编辑:高芹 2013-11-06 21: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设置执勤点检查过往货车)

(交警逐一检查过往车辆)

(驾驶员对污损号牌进行清洗)

  红网桂阳11月6日讯(通讯员 袁承玲)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严厉打击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工作意见》,营造严打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强大声势。11月4日-6日,湖南省桂阳交警集中警力开展了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共查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48起,其中超载3起,涉牌涉证6起,闯禁行21起,驾驶证逾期未检3起、车辆逾期未检3起、污损号牌2起,逆向行驶6起,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为确保集中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桂阳交警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了行动方案,从大队机关和各中队抽调70名警力,分成四个组设点开展检查工作,并邀请县电视台记者全程采访报道。行动中,大队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检查过往车辆、认真登记,并采取图像、固定证据。此次行动重点对货车非法改(拼)装、超速行驶、逆向行驶、强超强会、疲劳驾驶、闯禁行、涉牌涉证以及重型货车、挂车尾灯不亮、违规安装后射灯,车身反光标识设置、侧后部防护装置安装不规范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通过集中统一行动,掀起了严厉打击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氛围,查处了一批货车违法行为,提高货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目前,该项整治还在继续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