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拾得皮夹起贪念 ATM机套现二万元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徐锋玉 编辑:高芹 2013-11-13 13: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11月13日讯(通讯员 徐锋玉)拾得钱包如能拾金不昧,会传为佳话,但湖南省平江一位80后拾得钱包后被贪欲蒙蔽,利用钱包内的信用卡和身份证到ATM机套现。2013年11月12日,王某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被平江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2013年7月31日,被告人王某在汨罗江某渡口附近河边,捡到一个钱包。当晚,王某使用被害人钟某钱包内的银行卡和身份证,在平江县邮政储蓄银行某ATM取款机上套取密码,分十次取走现金共计人民币二万元,后准备再次插卡取款时,银行卡被取款机吞噬。
  
  案发后,王某及其家属积极退还了赃款,取得了被害人钟某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冒用他人的信用卡取款,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王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坦白,可依法对其从轻处罚,且其家属能积极退赃,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亦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结合本案的具体情况及被告人的现实表现和平江县司法局的评估报告,可对王某适用缓刑。因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