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核牵手英国矿物开采公司 海外找矿再迈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何冰 2013-11-26 23: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6日,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与英国伯克利矿物资源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建立合作长效机制,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在国际矿产资源领域开创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

(11月26日,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与英国伯克利矿物资源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建立合作长效机制,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在国际矿产资源领域开创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书山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书山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英国伯克利矿物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丹尼斯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英国伯克利矿物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丹尼斯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书山与英国伯克利矿物资源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马苏德·阿里凯尼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书山与英国伯克利矿物资源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马苏德·阿里凯尼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11月26日讯(记者 章尧 盛学运)11月26日,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与英国伯克利矿物资源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合作长效机制,通过在地质勘查服务、矿业权经营、专业技术培训以及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在国际矿产资源领域开创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
  
  发挥各自优势 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深度合作
  
  英国伯克利矿物资源有限公司是一家矿物开采公司,拥有雄厚的矿业资产、出色的矿业经营业绩以及丰富的全球找矿信息,目前主要从事锌、铅、铜的提取工作,主要目标是对赞比亚卡布韦矿山以及赞比亚北部原有矿山的铜尾矿残渣进行开采。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长效机制,在地质勘查服务、矿业权经营、专业技术培训以及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以实现发展共赢。
  
  签约之后,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将依托其技术、人才优势,为伯克利公司在第三国进行矿产资源勘查与开发提供技术支撑;伯克利公司将依托其业务优势、经营经验,为省核工业地质局开拓全球找矿市场提供支持服务。双方将建立全球找矿信息、风险勘查、矿业开发合作新机制,在构建全球矿业信息平台共享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全球范围内风险勘查合作,并共同参与项目并购。
  
  此外,双方还将以派遣学习、邀请讲学等方式,不定期组织技术交流活动,建立技术交流机制与人才交流、培养平台。
  
  将推进核工业地质局海外找矿蓬勃发展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书山在签约仪式上介绍,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是中国组建最早的一支铀矿地质勘探队伍,承担并完成了大量的地质勘查项目,取得了显著的地质找矿成果,具有丰富的找矿经验及雄厚的技术、人才优势。
  
  自2010年起,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努力开拓海外市场,并在海外地质找矿方面,取得了骄人的业绩。目前,已在澳大利亚、赞比亚以及蒙古等多个国家成立了矿业公司,在赞比亚、纳米比亚等十多个国家实施“国外专项”共20个。
  
  “此次合作将极大地推进省核工业地质局海外找矿、‘一队一矿’的蓬勃发展。双方将共同参与资源全球化配置,携手在国际矿产资源领域开创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陈书山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