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天地集团与津巴布韦在长沙签署合作会谈备忘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游雪珍 编辑:李艳华 2013-11-29 21: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黄兰香(右)会见津巴布韦国第一夫人格雷斯•穆加贝女士(左)为首的商务团。

新天地集团与津巴布韦在长沙签署合作会谈备忘录。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游雪珍)今天下午,新天地集团董事长李建华、津巴布韦驻港澳总领事芝卡华分别代表双方在长沙签署《津巴布韦与湖南省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会谈备忘录》,标志着双方正式开启国际合作。以津巴布韦国第一夫人格雷斯•穆加贝女士为首的商务团,湖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文志强、监事会主席傅筝现场见证。会后,湖南省副省长黄兰香会见津巴布韦国第一夫人格雷斯•穆加贝女士为首的商务团。
  
  新天地集团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国际化合作的新路子,与津巴布韦进行了战略合作前期洽谈,得到了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先生和总统夫人格雷斯•穆加贝女士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次,新天地集团邀请以津巴布韦国第一夫人格雷斯•穆加贝女士为首的商务团来湘为期6天的参观考察和商务洽谈。
  
  格雷斯•穆加贝女士先后赴娄底、永州、长沙现场考察新天地集团重要生产型子公司和科研型子公司,对新天地集团的生产技术、科学管理、销售模式、科研服务水平高度赞誉。她表示,津巴布韦与中国有着久远且坚实的友好关系,作为中国的老朋友穆加贝先生,早在十年前就提出了“向东看”的战略思想。津巴布韦企业一直希望与中国企业进行长期合作,津巴布韦拥有南部非洲最丰富的矿产资源,矿业又是津巴布韦的支柱产业,有大量的矿产资源可供新天地集团选择,津巴布韦的大门永远向新天地集团敞开,愿与新天地集团达成长期、友好、多领域的合作,形成紧密而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新天地集团董事长李建华表示,津巴布韦政局稳定、经济发展迅速,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快速成长的市场,与新天地集团有很多的合作机会,与新天地集团走国际化经营战略目标是完全一致的。双方可以从有色金属采矿服务合作为切入口,扩大到传统化工行业、路桥市政行业等全面合作。新天地集团将以强大的技术支持、丰富的管理经验、灵活的资产运营和有力的政府支持配以津巴布韦政府优惠政策和矿产资源支持,强强联合,互利多赢,以最大的诚意、最高的效率参与津巴布韦境内的相关合作。
  
  本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新天地集团国际合作一次质的飞跃,是新天地集团以全球的视野,全力拓展国际市场,加快国际化步伐的又一有力举措。双方在平等自愿、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将更好地发挥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作用,共同开展有色金属采矿服务一体化的合作,将对新天地集团拓展南部非洲市场、完善市场布局、提高盈利能力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对湖南开展对非投资与合作,深化湖南与非洲的全面合作关系产生深远的影响。
  
  为推动战略合作协议的执行与落实,双方将成立项目合作协调小组,建立定期沟通协商机制,尽快推进相关项目的合作开发步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