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3感恩节:戒毒患者各种形式表达感恩

来源:红网 作者:赵霖 编辑:李艳华 2013-11-29 23:23:34
时刻新闻
—分享—

戒毒患者与医护人员一起表演手语《爱》。

(戒毒患者与医护人员一起表演手语《爱》。)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通讯员 赵霖)虽然没有丰盛的火鸡大餐,吃着肯德基、嚼着零食的戒毒者也非常开心,因为这里给了他们健康和尊严。昨天(28日)是感恩节,在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来自全国各地的戒毒者齐聚一堂,通过诗歌朗诵和表演手语小品“爱”、三句半、歌舞等文艺节目的形式来表达对家人和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这些人中有私企老板,也有企事业单位职工等各行业的人员。他们中许多人都是在打牌或者跳舞、唱歌等娱乐活动时受鼓动误吸新型合成毒品,酿成了家庭和个人的悲剧,吸毒者个人非常痛苦,也给社会造成了不和谐因素。
  
  据湖南省禁毒协会的统计,截止2013年7月,全省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超过18万,前些年传统毒品(如海洛因、鸦片等吗啡类毒品)的吸毒人数已基本稳定。近几年,麻古、冰毒等合成毒品蔓延很快,目前吸毒者中有近7成是吸食新型合成毒品的。
  
  湖南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透露,全省查处的吸毒类治安案件占全部治安案件的14%,“两抢一盗”案件有30%为吸毒人员所为,毒品问题也已成为危害公众健康、政府公信力和社会稳定的严重问题。而戒毒是禁毒工作中一项重要而又艰巨的任务。
  
  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在2009年被评为世界卫生组织指定的中南五省合成毒品成瘾治疗临床基地并且为湖南省禁毒协会指定的唯一一家省级宣传教育基地。该中心专家梅秀森教授介绍,单纯依靠替代式戒毒药物只可控制戒断症状,但并不能彻底解决生理脱毒之后的一些稽延性症状和心理渴求。因此,戒毒者脱毒治疗需要采取多种手段综合治疗。目前康达戒毒治疗上除了采用传统的中药排毒外,还十分重视心理治疗,配备了专业心理医生开展心理辅导;并根据卫生部的要求,让患者接受足够长的治疗疗程,以确保疗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