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社区矫正工作岗位练兵知识技能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3-11-29 13: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社区矫正工作岗位练兵知识技能竞赛在省司法厅举行。)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记者 刘怡斌)11月28日至29日,湖南省社区矫正工作岗位练兵知识技能竞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代表队、42名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者参加了竞赛。经过“知识抢答”和“技能比武”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常德市司法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岳阳市司法局代表队、长沙市司法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湘潭市司法局代表队、益阳市司法局代表队、娄底市司法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完善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治和矫正法律,健全社区矫正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检验和巩固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岗位练兵成果的一项重要活动。
  
  今年以来,省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在全省广泛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工作岗位练兵活动,以提高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履行好法律赋予司法行政部门这一新的重要职责,推进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规范、科学发展,提高社区矫正质量,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漏管、脱管和再犯罪,促进全省社会和谐稳定。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共举办社区矫正业务培训276场、业务知识考试125场,开办专门面向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者的心理咨询师培训班,编写并向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者免费发放了4000余本《湖南省社区矫正工作者应知应会读本》。全省14个市州司法局都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理论知识考试和知识技能竞赛,并选派取得第一名的县(市、区)参加本次竞赛。
  
  湖南是全国第二批社区矫正试点省份之一,于2008年9月正式启动试点工作,2012年底在全省各乡镇(街道)全面推开。五年多来,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体系基本建立,社区矫正制度不断健全,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素质不断提高,社区矫正效果日益显现。
  
  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累计接收、矫正社区服刑人员5万余人,社区服刑人员再犯罪率为0.007%,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社区矫正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为维护全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11/29/42540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