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金融加入年末理财“大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王娉娉 2013-12-21 11: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岁末年尾,金融机构的揽储大战愈演愈烈。记者发现长沙商业银行开售的理财产品中,有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6.8%,而国有银行产品也相继登“6”,这让年底有闲钱的投资者们狂喜。

  与此同时,今年开始火起来的互联网金融也纷纷加入年末理财战局,推出超高收益理财产品,最高的一款号称预期年化收益率达16%。不过与银行不同的是,互联网理财门槛低、收益率高、玩的花样也比较多。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梁兴

  比收益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或突破7%

  临近年底,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节节攀高,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突破了6%。业内人士称,年末最后一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甚至可能超7%。

  近期不少市民接到银行的短信,预期收益率超过6%的理财产品比比皆是。

  12月19日,记者通过银率网查询发现,目前银行发售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的理财产品多达70多款。

  华夏银行近期发行的一款91天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6.8%,起购金额为100万元。另外还有三款期限从36天至365天不等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都达到了6.7%,起购金额20万元、70万元不等。

  国有大银行也不甘落后,近期工农中建四大行均推出了预期收益达到6%的高收益产品。

  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湖南分行的高管告诉记者,未来一周很可能会有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或突破7%,“这也基本见顶了,很快各银行就将下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我行下周就会下调约0.5个百分点。”该银行目前在售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为6.8%。

  玩花样

  互联网金融携创新产品参与年末理财

  今年,互联网企业也来赶年底的理财盛宴。百度金融中心12月17日发布消息,称“百发”二期理财产品正在发售中,这次百度换了种玩法,搞起了“团购金融”,预计收益率将达8%。

  “网易理财”12月25日将开售基于货币基金的活期理财“添金计划”。

  据记者了解,在活动期间购买“网易理财”的易信用户,不仅能获得产品本身的收益,还能享受网易高达5%的现金补贴,相当于易信用户有5%的保底收益,而且补贴每日入账。

  另外,近日携程网还发行了号称最高预期年收益率达16%的理财产品。需要提醒的是,订单中购买及赠送的均为“礼品卡”而非现金,限于携程预订预付费酒店、团购产品等使用。

  观察

  互联网理财创新将倒逼传统理财升级

  互联网的出现,让很多不可能的事成为可能,比如百度这次发起了理财产品的团购,给予普通个人用户超高的收益,号称团结就能超过8%,并且购买基本没有门槛。使在传统金融市场不能享受高收益待遇的理财散户,也能享受VIP的待遇。

  对此,百度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金融借助搜索入口不断累积的大数据优势,可以更加深入地洞察用户的真实性和深层次理财需求,并给予满足。

  长沙的一位资深理财师表示,互联网理财此次最大的不同在于不断拓展对接产品属性,对接的不是互联网同业采用的货币基金,而是创新的理财基金。“这能够极大激发普通用户对低风险、高收益理财产品的认购热情,从而反向驱动互联网公司和传统金融机构进行市场导向的创新变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