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手机报》荣获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来源:红网 作者:周柱 编辑:王娉娉 2014-01-06 14: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6日讯(记者 周柱)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消息,近日,我国新闻出版领域最高奖——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正式揭晓,由红网主办的《红网手机报》荣获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中国出版政府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红网手机报》是历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作品中唯一的手机报。
  
  首创省级县域手机报体系
  
  中南传媒董事、红网董事长、总经理舒斌介绍,《红网手机报》创办于2010年,是红网联合湖南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共同推出的国内最具个性和区域性的分众手机报。为湖南123个县(市、区)开设123份子报,真正实现“一县一报”。这种覆盖全省的县域手机报综合体系在全国尚属首创。凭借高权威性的政务新闻、高贴近性的民生资讯、高互动性的读者体验,《红网手机报》在基层党委、政府与群众间搭建了一座沟通新桥梁。截至2013年12月底,《红网手机报》已在湖南96个县市区落地,在线用户突破100万,是湖南发行量最大的手机报。
  
  获基层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嘉禾县是湖南123个县(市、区)中第一个和红网开展合作共建手机报的县。嘉禾县委书记赵宇表示,通过《嘉禾手机报》(《红网手机报嘉禾版》),宣传部门了解到更多的舆情,手机报成为联系嘉禾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新纽带。他要求宣传部门不仅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各乡镇、各部门的优秀做法及时宣传推介出去,还积极利用手机报的互动优势吸纳群众声音,开展舆论监督,积极为群众解决问题,疏导情绪。继嘉禾县后,永兴县、湘潭县、雨花区等90多个县市区和陆续和红网开展合作,县市区手机报在湖南遍地开花。《红网手机报》以“关注身边事、传递家乡情”的内容定位,获得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塑“一省一报”移动媒体典型
  
  手机报、移动新闻客户端等移动新媒体是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开展舆论引导的重要阵地,国信办手机报专题会议要求各地加强手机报“一省一报”建设。舒斌表示,此次获奖是对红网移动互联网建设工作的极大肯定,红网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继续做大做强《红网手机报》县市区版的基础上丰富手机报产品体系,推出《红网手机报》综合版、市州版、行业版,巩固《红网手机报》品牌,进一步提升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实现“千万级用户”的目标,将《红网手机报》建设成为全国“一省一报”典型,满足湖南更多手机用户细分需求,提供更愉悦的移动阅读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