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世后养老金被冒领7年 继子涉嫌诈骗罪被公诉

来源:红网 作者:吴永平 袁华成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2014-01-07 13: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6讯(通讯员 吴永平 袁华成)现年49岁的湖南株洲醴陵籍男子许某在他继父已去世的情况下,还以继父的名义冒领养老保险金长达7年的时间,共骗领8.2万余元养老保险金。2014 16日,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以许某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许某的继父许某某原系湖南省醴陵市(归属株洲市,是株洲市的一个县级市)某工厂职工,于1986年退休,其退休后搬至湘乡市东郊乡碧星村老家居住,其养老金由株洲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处采用邮政汇款的方式进行发放。

  200499,许某某在湘乡市老家去世,但其继子许某却隐瞒其去世的真实情况,继续多次使用湘乡市东郊乡碧星村村委会提供的证明材料,持许某某的身份证到湘乡市新研邮政储蓄所以许某某的名义向株洲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处冒领许某某的养老金,直至201111月中旬。

  经查明,自200410月至201110月,许某从株洲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处骗取了许某某的社会养老保险金共计82 953.40元,并将所得赃款用于偿还他个人欠款。

  2012年,许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