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220千伏竹园变电站竣工 革命老区节前用上“智能电”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彭佳 编辑:刘飞越 2014-01-07 13: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月7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彭佳)1月6日,株洲220千伏竹园变电站顺利竣工,该站将在春节前让革命老区用上“智能电”。
  
  220千伏竹园变电站是炎陵县首个采用封闭式组合电器的220千伏智能变电站。该站位于炎陵县东南部城郊,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先辈曾战斗于此,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和旅游胜地。该智能变电站的投运将使革命老区的用电更安全、更智能。
  
  该站将由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负责维护,相较一般智能变电站有两大特色:一是35千伏采用六氟化硫充气开关柜和先进的免维护设备,减少了维护工作量,提高了主电网运行可靠性,也进一步减少了变电站占地面积;二是站内安装了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具备中长距离线路融冰能力,使该站成为湘东南地区融冰的重要电源点和枢纽。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彭佳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1/07/42469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