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假媒体、假媒体机构、假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王娉娉 2014-01-21 16: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1日讯(记者 廖洁)近日,湖南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要求,针对广大群众和基层单位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求从1月4日起至3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假媒体、假媒体机构、假记者(以下简称“三假”)专项行动。
  
  经过长期整治,“三假”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所遏制,但部分地区仍屡打不绝,时有抬头,严重扰乱新闻出版秩序,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这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是取缔和收缴非法违规报刊,取缔非法设立的编辑部、记者站、工作站等机构,关闭非法设立的新闻类网站、网站频道,依法处理非法从事新闻采编活动的机构和人员,严厉打击以记者或网站新闻采编人员名义招摇撞骗、敲诈勒索的违法犯罪分子,严肃查处以新闻舆论监督为名进行新闻敲诈、强拉广告、索要赞助、有偿新闻等行为,严厉打击记者以“曝光”为名进行敲诈勒索、谋取利益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协调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公安、国安、网管、通信、工信等部门迅速开展工作,积极摸排线索,对涉及本地的线索迅速组织调查处理。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等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打击“三假”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宣传、检查、办案、指导力度,建立健全分工协作机制,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查情况通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大对“三假”案件的行政处罚,对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按照《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处理。涉嫌诈骗、敲诈勒索等犯罪的,要搜集固定证据,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对少数为掩盖自身问题,拒不配合调查,造成恶劣影响的被敲诈单位和个人,要加强教育,必要时通过纪检等部门依法依规查处,涉嫌行贿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检察机关。
  
  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将认真总结推广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协调相关部门、媒体、行业协会、企业召开座谈会,发表抵制并揭露“三假”的倡议书。协调各主流媒体,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曝光典型案件,广泛宣传识别“三假”知识,全力打压“三假”活动空间,为打击“三假”工作打牢群众基础,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欢迎各界群众举报相关线索,畅通电话、网上、采访、书面等举报渠道,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12390,湖南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0731-84302549、84405002,网上举报邮箱:hn4302607@126.com,来信来函举报收件地址:长沙市营盘东路38号,邮编410005。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鼓励被敲诈单位、企业和个人举报“三假”行为并提供证据,承诺积极受理、认真核查,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对举报内容查证属实的,及时反馈查处结果,足额兑现举报奖金,并严格保密举报人个人信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