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家禽养殖转型升级 生鲜鸡日销量超活禽

来源:红网 作者:贺新初 编辑:高芹 2014-01-22 16: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生鲜鸡上市不仅有效控制了禽流感等流行疾病,而且保护了城市环境卫生,确保了城市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长沙市民购买产自石门的“生鲜鸡”)

  红网石门1月22日讯(通讯员 贺新初)从卖活大鸡到卖生鲜鸡,从定点屠宰到冷链配送,从主销活禽农贸市场到大中城市超市直销,以湖南湘佳牧业为龙头的石门家禽养殖业成功实现转型升级。春节前夕,这家湖南省最大的家禽养殖企业每天销往全国各大超市的生鲜鸡鸭达到50000余只,首次超过了活禽的销售量。
  
  石门是湖南最大的家禽规模化养殖基地,拥有2000多专业养殖大户,年出栏各种鸡鸭6000万羽。为了有效控制禽流感等流行疾病,保护城市环境卫生,确保城市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早在2007年,湘佳牧业就在全国率先推行“定点检疫、定点屠宰、生鲜上市”制度,建设了两条日屠宰3万羽的家禽屠宰线,完成了种禽、种蛋、孵化、饲料、养殖、检疫、屠宰、加工、配送、直销的完整产业链。每一只鸡鸭上市之前,从检疫、挂鸡、电麻、放血、烫鸡、脱毛、开堂、预冷、打包、入库,全部按标准化模式操作,保持了生态肉鸡、肉鸭的原生态风味。截止去年年底,来自石门的生鲜鸡鸭已经在长株潭、武汉、重庆、成都、上海、南京、杭州等一线城市落地生根,并与沃尔玛、家乐福、家润多、平和堂、新一佳等20多家大型商场建立了长远战略合作关系。仅在上海一地,就有7家连锁超市的115家门店销售“湘佳”生鲜家禽,平均每天达1万余只。去年9月25日,湖省省省长杜家毫在上海市百联中环世纪联华超市调研“湘品入沪”展销,并专门到“湘佳鸡”专柜了解实销情况,对湘佳牧业实现转型升级给予高度评价。
  
  除此之外,湘佳牧业还在一些大中城市的街道社区、农贸市场和大型企业、机关、院校开设了20多家自主经营的“湘佳生鲜农产品直营店”,探索自产(蛋)、自养、自宰、自营的湘佳“四自模式”。今年将拓展北京、天津等北方市场,最终形成湘佳产品“全国买,卖全国”的格局。
  
  随着生鲜家禽市场拓展的不断扩大,今年,湘佳牧业将启动6万吨禽肉屠宰及冷链物流项目,建设年屠宰活大鸡4000万羽的生产线和1万吨的休闲食品深加工车间,着力打造中国优质生鲜家禽行业第一品牌,促使湘佳牧业由“养殖企业”向“食品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