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张高速现蒙面“哨兵”(图)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王学山 编辑:王津 2014-02-13 11: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张高速现蒙面“哨兵”(图)

长张高速现蒙面“哨兵”

长张高速现蒙面“哨兵”(图)

蒙面“哨兵”被高速交警抓正着

长张高速现蒙面“哨兵”(图)

高速交警对蒙面“哨兵”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红网张家界站2月13日讯(分站记者 伍文 通讯员 王学山)用塑料薄膜蒙面,一旦发现高速交警巡逻,就给要在高速公路上下乘客的司机通风报信……2月12日,一名出现在长张高速慈利到张家界路段的蒙面“哨兵”,被正在巡逻的高速交警长张大队天门山中队民警抓个现行。

  蒙面“哨兵”高速上通风报信

  长张高速慈利到张家界路段沿途乡镇许多群众为了抄近路,经常不顾安全,选择到高速公路上拦截乘坐过往营运车辆。虽然根据《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违法司机将会被罚款2000元,但是面对利益的诱惑,许多司机仍和高速交警玩起了把戏,雇佣沿线居民当“哨兵”,“哨兵”一旦发现交警巡逻,就会给司机通风报信,要司机不要在该路段停车上客。

  当日,在路边山坡上,一名用塑料薄膜蒙面遮头的男子正在“放哨”,被高速交警抓了个正着。高速交警上前进行调查,发现该男子在此“哨所”已经“放哨”很长一段时间了。高速交警遂对该男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其个人信息进行了登记,并摧毁了这一潜伏的“哨所”。

  高速交警严厉打击高速公路上下乘客违法行为

  春运以来,高速交警长张大队天门山中队开展了“严厉打击高速公路上下乘客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高速交警全天上路,增派警力全程巡逻,加大对行人上高速的查出力度。据了解,自春运以来,已查获近百起在高速公路上违法上下乘客的行为。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速度快,违法上下乘客的行为非常危险,希望司机们能按照规定安全驾驶,广大乘客为了生命安全,更不要在高速公路上等候车辆和上下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